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前提醒

发布时间:2023-12-22 18:04: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开考在即。为确保全区考生从容应考,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防寒保暖,加强健康管理

据气象部门通报,未来几天,我区部分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请考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和防护;及时调整好身心状态,保持适度压力,增强自信心。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规律饮食和健康作息,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谨防因身体不适而影响考试。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咽痛、肌肉酸痛、乏力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的考生,建议佩戴口罩参加考试。

二、从容应考,做好考试准备

提前下载打印《准考证》并仔细学习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发布的《考生考试规则》,将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牢记于心。要备齐考试证件和考试用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准考证》。身份证丢失或正在办理中的,须携带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临时身份证明入场。要按规定携带考试用品,除必需的文具外,非考试用品一律不得带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域)。要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事先了解考点附近交通情况,合理安排行程路线。

图片

三、服从指挥,有序接受安检

2024年研考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赴考时尽量提前出行,建议考生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为入场安检、身份核验等预留足够的时间。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按规定,有序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严禁考生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等物品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建议考生提前妥善安置个人物品,在考试当天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因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和物品丢失情况发生。

图片

四、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

请广大考生珍惜个人名誉,诚信应考。考生要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应遵守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我区研究生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期间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考生切勿参加任何违法作弊助考活动。组织或者参与团伙作弊、代替或者由他人冒名顶替参加考试等涉嫌违法犯罪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予以严惩。

图片

五、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每逢考试,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骗取考生钱财、诱导考生违法犯罪。请考生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轻信各类培训机构、助考中介通过各种方式散布所谓的“真题”“答案”“包过”等以非法敛财为目的欺骗性信息,以免上当受骗,不相信、不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

祝各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