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资讯

不一样的入学教育——内蒙古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观看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发布时间:2018-09-13 17:18: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不一样的入学教育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观看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1.jpg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十大文化符号之一,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冒着生命危险,保护集体财产的英雄故事在国内广为传颂,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信仰培育和灵魂自塑。她们冒着生命危险保护集体财产的英雄事迹早已成为草原精神的象征。 

观看演出的领导和嘉宾

2.jpg

  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同学们热爱集体,团结奋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在学校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舞蹈团于201895日晚7:30,在演艺厅为2018级新生再现我校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赵林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18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

3.jpg

  舞剧以真实的事件为蓝本进行艺术创作,讲述了1964 年冬,蒙古族少女龙梅和玉荣,为保护集体羊群,冒着生命危险与暴风雪顽强搏斗的英雄事迹。原创民族舞剧真实质朴地演绎了当代小学生与60年代小姐妹的心灵碰撞与情感交融,表现出新中国少先队员热爱集体、不怕困难的坚强品质,讴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倡导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彰显草原民族的英雄主义情怀。


4.jpg

5.jpg

6.jpg

7.jpg

演出现场

8.jpg10.jpg

  为了给同学们再现这场高品位、高标准、高质量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舞剧,我校舞蹈团带着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克服了因场地、设备以及演出时间紧迫等种种困难,一边保证日常的教学任务,一边夜以继日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舞剧的排练中,他们用舞者的灵魂讴歌英雄,用丰富的肢体语言,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英雄的故事。




  《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倾情上演,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不忘初心永奋进,牢记使命勇担当,这也正是本次别样入学教育的目的与意义。新时代,新征程,愿2018级的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主人公身上所具有的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为祖国北疆文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来源:内蒙古艺术学院

This is,

微信:艺漾青春

艺术学院最前沿的资讯

分享艺院新时代的青年故事

编辑:内蒙古艺术学院

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加入我们

© 跟你热爱的所有事情在一起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