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

发布时间:2023-10-22 09:25: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jpg

团长:敖峥             副团长(兼团务):刘超           弦乐指导:杨丽俐、刘媛元  


        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组建于2003年,是以全国各大音乐艺术院校的青年交响乐团为模式,组建成立并命名。团员以音乐学院管弦系70余名大学生与青年教师为主体,适当吸收社会青年演奏家组成。指挥采用客座流动制,本院教师常晋曦、邢长江、潮日雅等担任常任指挥,还聘请了著名指挥家永儒布、姜金一、拉布哈苏荣(蒙古国)、呼德担任客座指挥。乐团先后完成了“春天畅想交响乐专场音乐会” “全区高校文艺调演” “高雅音乐进校园” “黄河大合唱”及原创交响组歌“天下黄河几道弯”和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乐团自成立以来,演奏了李世相的交响音诗《壮美的牧歌》、阿拉腾奥勒的《第一交响曲》、那日苏的交响序曲《心潮》等原创作品,为传播本土交响乐艺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青年交响乐团多年的实践演出也为学生进入职业乐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