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对第二批创新创业立项课程进行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06 20:18: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对第二批创新创业立项课程进行中期检查


图片

2023年2月28日,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在综合楼310教室举办第二批创新创业立项课程中期检查报告会,聘请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院长张文莉女士作为专家,对我校第二批创新创业立项课程的建设改革工作改进指导。报告会由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张传珍主任主持。


图片

报告会上,各门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总体教学设计、基于项目化教学以及课赛一体教学模式改革进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与预期成果等内容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张文莉老师对每一门课程的改革建设工作都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就课程负责人的疑问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并就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指导。张文莉老师还为老师们分享了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双创课程建设经验。

我校第二批双创立项课程共16门,不仅包括12门专业课,还包括4门通识课程,这是我校在课程层面促进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要“全覆盖、多层次、重个性”的重要举措,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纵深开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从各位课程负责人的中期进展汇报来看,教学设计均突出了学生的中心地位,突出了专业与创新创业相融合,基于项目的课赛一体教学模式得以不同程度的开展,课堂上就诞生了一批紧密结合专业的创新创业项目,有效提升了学生将专业与创新创业结合的能力。老师们还分享了很多课程中学以致用的教学案例,个别在大四开设的创新创业立项课程,打通了由课堂到企业的通路,让学生实现了毕业后直接创业的梦想。

报告会过程中,部分课程负责人之间在张文莉老师的建议下达成了合作意向,如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新媒体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的老师们都表示要加强合作,把项目式教学做好,把好项目持续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