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欢迎您!
首页 > 信息公开

【统战工作】党外干部选拔、培养、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8-07-24 09:2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学校处级干部中有非党人士9人,占处级干部13.4%,对非党人士的培养和选拔有力的推动了民主党派队伍建设。

        2、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和服务专家工作,更好地加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及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激励团结各方面人才,校领导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把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作为本职工作之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支持党外人士。

        3、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大力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中,积极组织统战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民族理论专任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上半年9人次参加培训与专题报告会。通过学习,提高了统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政策水平。通过学习,引导无党派人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优势、履行好三大职能,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引领带动所联系的群众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引导留学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积极联系、参与以我校教师为主体的农工、民进支部活动。建立了艺院盟友民主党派微信群,及时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党的统战工作历史及各党派工作动态,共同学习、交流,广泛的联系各党派成员。

        完善基础数据,做好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加强统战信息化建设,有效地开展统战工作。为全面掌握我校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完善基础数据,对全校师生宗教情况进行了统计。对全校各党派情况进行了分类分析汇总。对党外处级干部情况进行汇总。按照党委统战部的文件精神,认真按照要求对符合条件的47名干部教师进行组织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