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独舞《伊茹勒》

发布时间:2023-05-18 11:13: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独舞《伊茹勒》


编导:赵林平(葛根珠兰)

表演:包红

作曲:查干

服装设计:谢力军

 图片1.png


     


作品简介

蒙古语“伊茹勒”意为祝福之意。女子独舞《伊茹勒》以蒙古族舞蹈中最具特色的道具“碗”作为艺术元素,通过舞蹈表现了美丽的蒙古族少女对草原和家乡的热爱与祝福之情。

作品在保留蒙古族顶碗舞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吸收借鉴了其他舞种的优长,融入了绕碗、抛碗、顶碗跪转等高难度的技术技巧,突破了传统顶碗舞固有模式,在技术难度方面大胆创新。该作品受到好评并广为流传。

获奖情况:

2002年5月,荣获第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独、双、三人舞比赛创作、表演双项银奖。

2000年8月,荣获第六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三等奖、园丁奖。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