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群舞《草原酒歌》

发布时间:2023-05-21 11:38: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群舞《草原酒歌》


编    导:赵林平(葛根珠兰)

表    演:诺  敏等

作    曲:李志祥

服装设计:韩春启

 

图片3.png




作品简介

舞蹈作品通过顶碗这一蒙古族传统的民间舞蹈形式,运用饮酒、敬酒、顶碗等独特的动作语汇和韵律,刻画出蒙古族男子粗犷、豪放的性格,展现了蒙古族酒文化的厚重与豪迈。

舞蹈《草原酒歌》植根于蒙古族丰厚的文化土壤,作品大胆尝试了男子顶碗的艺术形式,强化与夸张了绕圆律动,加上略带醉意的情态,脚下贯穿马步与摇篮步,塑造出马背上跳顶碗的豪迈动态,使观众与舞者仿佛一起在舞蹈洋溢出的民族精神气概中,同品共享草原酒歌的独特韵味之美。

获奖情况:

2007年11月,荣获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表演金奖。

2009年2月,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