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汗沁·贝勒格》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7: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汗沁·贝勒格》由舞蹈学院教师乌琳、乌日娜编导,那日格勒作曲,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创作与表演双项金奖。荣获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艺术展演创作与表演双项金奖。荣获第四届中国蒙古舞大赛暨第四届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创作与表演双项金奖。入围第11届全国文华艺术政府奖“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

《汗沁·贝勒格》译为“袖舞”是以蒙古族女性宫廷服饰为道具,能够代表蒙古族传统审美特征的舞蹈形式之一,其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气质形象,反映出“尊、雅、和、善”的气质品格以及独具韵味的文化内涵与审美情趣。“袖舞”的华贵与端庄,映射出袖舞丰富的表演形式与内容。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