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03-23 17:00: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内蒙古艺术学院相继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精神合力。

3月9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艺术厅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思政课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学部署会。

会上,刘前贵书记强调,要把全面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全过程激发思政课程在民族团进步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活力功能,通过配齐建强“引路人”计划、党史铸魂“接班人”计划、网络思政专题计划,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思政课堂、创作演出和实践活动,将学校建设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强调,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全体教师尤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积极探索内蒙古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有效方法,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大力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

3月12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大学生到内蒙古展览馆,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之---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档案文献展的现场实践教学活动。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精选复制了有关档案文献和图片818件,从新中国成立前党的民族理论和实践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篇章全面、详实、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民族工作的发展进程,使学生进一步增进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

3月18日上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知联会理事代表赴内蒙古展览馆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档案文献展”展览,共同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

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解决民族问题和开展民族工作的奋进历程,对党的民族工作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为社会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

3月22日上午7时,我校在北校区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装严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心中漾起崇高的爱国之情。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乌兰同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国旗下演讲,她说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本质属性是命运共同体,即中华民族是56个民族构成的命运共同体,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用心用爱去传承各民族人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不断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

内蒙古艺术学院通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旨在引导全校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各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厚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爱国情怀。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