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保卫处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08 11:05: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厅相关部署,学院有关工作指示精神,2017年9月6日、7日,内蒙古艺术学院保卫处反邪教主题教育讲座分别在北校区演艺厅、南校区实验剧场顺利开展,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赵哲峰担任主讲。各院系学生会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2017级新生,五百余人悉数到场。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防骗反邪教的重要性,坚定反邪教的决心。结合国际、国内的这方面的情况,详细分析邪教给人们生活、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警醒学生做到防范于未然。

BI5A6667.JPG

赵哲峰首先向学生阐述了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从二者的本质、含义、崇拜对象、目标、活动特点和方式、法律地位方面进行细致地分析。为了让学生更清楚地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并组织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央视“共同关注”的相关报道,让同学们边看边思考,充分认识到邪教组织是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蛊惑人心、仇视社会的非法组织。增强了师生防思想渗透,反和平演变,识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与能力。为更好地发挥班干部在反邪教教育中的作用,赵哲峰就如何更好在班级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任务。

BI5A6706.JPG

此次讲座以“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反对一切邪教活动”为主题,警示师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无神论思想。希望同学们多多用好央视媒体,更好关注科学、安全、法律知识,自觉抵制迷信活动,增强辨别力、抵抗力,为维护国家稳定、民族团结,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