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聚焦新高考 助力新成长 领航新征程——我校开展文化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11:05: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新高考,提升教师专业成长水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规范教育,狠抓薄弱环节,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自治区教学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2024年全面启动文化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1月5日,我校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韩立福教授到校指导开展文化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教学研究室孙柏军主任、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校长布仁白乙、副校长郝斯琴及我校文化课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图片
图片

韩立福教授深入高三年级课堂

1月5日上午,韩立福教授深入高三年级课堂进行了观课并给予了详尽的观课反馈。韩教授认真分析了我校文化课教育教学工作的优势与不足,给出了“六个高度重视”的调整策略。孙柏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致力于培养优秀艺术学子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课教学难能可贵。要汇集一支强有力的文化课教师队伍,为拥有艺术梦想的学生登上一流高等院校的舞台,注入强大力量,真正做到“两手并抓、两手都硬”,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图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韩立福教授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教学研究室孙柏军主任

1月5日下午,韩立福教授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艺体生新高考能力培养途径和策略》的专题讲座。

图片

讲座中,韩教授从教学实践入手,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适应新高考理念的“五大意识”。在教育教学中怎样才能培养我校学生的新高考力成为了讲座的重要内容,韩教授认为,要在预习中学知识,在课堂中育素养,在拓展中练能力。从学习者、命题者、答题者的三个维度中理清教学新思路,培养学生新高考力。他的讲座具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一天的培训,老师们对新高考改革有了深入的认识,对新高考模式下的教学策略和方法有了全新的了解,对于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信心十足。我校将继续聚焦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让理论落地,向下生根,向上开花,全体老师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精研新高考、再启新征程。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