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影视戏剧学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暑期三下乡普通话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9 18:51: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影视戏剧学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暑期三下乡普通话宣传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大民族、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影视戏剧学院普通话宣传实践团于7月15日至30日在内蒙古地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锡林郭勒、包头等地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以“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主题。

        开展普通话科普教育,帮助小学生培养普通话思维,形成普通话习惯;走街串户,对乡镇居民进行“同讲普通话,共抒爱国情”的宣讲活动;交流规范使用普通话的重要性,引导其将“说好普通话”融入工作、融入生活。推普对象广泛,覆盖多方人群,提高了乡镇居民说好普通话的意识,为乡镇推普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实践出真知。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充分发挥智慧与才干,带着所学的专业知识,怀着一颗颗热忱的心,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今日活动也充分体现了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结队伍,极大地增添了志愿者们对接下来的活动顺利开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