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演出实践 > 作品展示

国标舞的艺术魅力之春日遐想 ----国际标准舞专业在2018年第20届CBDF“院校杯”

发布时间:2018-07-29 18:29: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百花争艳。在和煦春风中,第九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暨2018CBDF第20届院校杯公开赛在怀柔体育馆盛大举行并完美落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港龙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万方荣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五天时间里,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的近200多个支代表队、10000对次5000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剑桥、哈佛、耶鲁、莫斯科国立大学、清华和复旦等学子。

主办方特邀世界美式摩登舞冠军NickCheremukhin &Viktorija Barasihina,以及超级人气之王、世界拉丁舞冠军,来自德国Franco Formica 和来自俄罗斯Anna Melnicova等巨星助阵表演,使得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舞蹈学院国标舞专业的全体同学在郑涛副教授、安弘扬老师、萨日娜老师和姚珂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情况如下:

2015级赵爱光、曾靖瑄荣获业余新星组第二名

2016级郭庆、王子宜获高等院校专业组单项伦巴、恰恰冠军

2016级王麒、陈静获高等院校专业组单项伦巴第四名

2015、16级闫斌、付璟高等院校专业A、B组拉丁第二名

2016、15级王得志、周雅楠获高等院校专业B组摩登舞冠军

2013、15级姚珂、曾靖瑄获高等院校专业A组摩登舞冠军

同时我校学生赵爱光、曾靖瑄,张立宇、刘梓骏,范伟喆、马冰雪获高等院校专业B组拉丁前12,田啸、苏俊方获高等院校专业A组前12,闫崇杰、洪雅婷,王鑫杰、刘星宇,刘文超、席贝贝,王得志、陈阳分别获得其他组别前24的好成绩。

“院校杯”公开赛,顾名思义,不同于其他赛系,旨于全面贯彻国家“美育教育”的政策与精神,加强全国专业艺术院校及综合高校的国标舞艺术水平。“年轻、青春、梦想”是这场赛事的关键词。

内蒙古艺术学院、北京百汇演艺学院、中传艺术国标学院、北京人文大学国际舞蹈学院、北京华嘉专修学院、中煤艺校阎岭国际舞蹈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军敏舞苑、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八所专业院校的学子们,用最专业的舞姿、最扎实的功底,展示了中国国标舞教学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成果。

精良的编排,激情的演绎,规范、训练有素的艺术表演,可想而知,每一个出色的节目背后,要花费编舞老师和演员们的多少时间,多少心血。

本次比赛竞争激烈,有技术与技巧、能力与体力的对抗,有泪水与汗水的挥洒,这些都让我们收获颇多,也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们会取长补短,不骄不傲,继续努力,为了我们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事业的发展迈进新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