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演出实践 > 作品展示

舞蹈学院隆重举办第四届“新枝初放”舞蹈比赛

发布时间:2018-07-29 18:37: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7日9日下午,舞蹈学院第四届“新枝初放”舞蹈比赛学演组、原创组初赛在排练厅3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有舞蹈学院副院长斯琴舞蹈学院副院长李欣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团团长张永胜民族民间舞教研室主任王捷及部分专业教师。

“新枝初放”已成为舞蹈学院的品牌教学活动,本次举办的第四届“新枝初放”舞蹈比赛是遵循学院“教学、科研、创作、表演”四位一体的办学定位,其宗旨在于:检验我院舞蹈教学成果,繁荣舞蹈创作,培养、发现优秀舞蹈尖子表演人才,及时总结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水平,为“桃李杯”、“荷花奖”、华北五省舞蹈比赛及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做准备。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广泛听取意见,推出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强烈时代气息,鲜明地域特色的舞蹈作品。

本届“新枝初放”舞蹈比赛,在上届比赛的基础上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共有95个作品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包括原创作品24个、学演作品71个,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有各民族舞蹈、古典舞、现当代舞及国标舞等。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9个原创作品、44个学演作品进入复赛,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给观众、评委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