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演出实践 > 作品展示

我校黄海院长带队到舞蹈学院进行教学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9 18:45: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6月15日,由我校黄海院长带队的调研组来到舞蹈学院进行了教学工作调研。本次调研是学校组织进行的全校教学单位整体调研工作的一部分,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能力。

校教务处处长孙耀华、人事处副处长常春燕、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任良玉陪同调研。舞蹈学院副院长斯琴、李欣,各科室、教研室主任与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190927471.jpg

微信图片_201806190927474.jpg

调研会上,斯琴副院长介绍了舞蹈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舞蹈学院的教学特色与发展思路,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主要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斯琴副院长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彰显特色、强化优势、多元互动、和谐发展”办学理念的指导下,舞蹈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后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贯彻教学与研究、创作与展演并重的办学思路,立足根本、补齐短板,促进学校舞蹈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806190927472.jpg

李欣副院长在发言中,针对舞蹈学院如何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如何进一步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怎样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等几个方面问题提出了见解与思考。

舞蹈学院部分教师纷纷发言。他们根据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对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专业设置、课程结构、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制度、教学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会校领导有针对性地回答了现场提出的问题,并就创新创业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细致地交流。

最后,黄海院长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舞蹈学院是学校最早创办的专业之一,也是我校的优势品牌学科。本次调研,舞蹈学院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准备了充分的材料,围绕调研题目与教学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想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黄海院长指出,本次调研活动中大家积极建言,充分体现了舞蹈学院教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也为下一步召开内蒙古艺术学院首届教学工作会议奠定了重要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61909274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