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演出实践 > 作品展示

舞蹈学院第四届“新枝初放”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7-29 19:35: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78日晚,舞蹈学院第四届新枝初放舞蹈比赛决赛在我校演艺厅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舞蹈学院、附属中等学校共95个作品报名参赛:最终入围决赛的有14个学演作品和15个原创作品,其中有8个作品已经入围了2018年第九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的决赛。通过本届新枝初放比赛,我院教师的教学成果得到了检验,学生的表演能力获得了提升,对促进我院舞蹈学科的快速发展也起到了积极有利的作用。

BI5A5178_副本.jpg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延俊、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广志,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与部门领导。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

我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舞蹈教育家、舞蹈学院客座教授。内蒙古自治区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斯琴塔日哈

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舞蹈家协会主席,赵林平

国家一级编导,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彭飞

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团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张永胜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国家一级编导,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满都呼

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直属乌兰牧骑副团长,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呼格吉勒图

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教授,道日娜


获奖名单

学演部分

一等奖:

《心中的嘎达》  演员:郭晶

《我等你》(群)  演员:田佳琪、罗安琪等

《雪林家园》  演员:王紫薇

二等奖:

《奋飞》  演员:张颖

《情系绿草地》  演员:海拉罕、乌日拉嘎

《一滴水》  演员:郝月

《牧人的眼泪》  演员:杨新宇

《心之舞》  演员:其勒木格

三等奖:

《且看行云》  演员:王家蕊

《鄂温克的拉玛湖》  演员:陈雪婷

《画伞幽兰》  演员:罗安琪、刘馨月

《海盗》  演员:王敏

《吉赛尔变奏》  演员:王兢嫔

原创部分

一等奖:

《翔-云间》  编导:乌琳、张宁

《我的摇篮》  编导:斯琴、郑亚楠

《满满的幸福》(群)  编导:呼格吉乐图、阿拉腾德乐黑

二等奖:

《夜渡黄河奔延安》(附中-群)  编导:呼格吉乐图

《博克梦》(附中-群)  编导:那勤

《聆听》  编导:呼格吉乐图

《那年花开》  编导:何佳

《血沃黑土》(群)  编导:白彦伟、韩晓娟

三等奖:

《听·见草原》  编导:呼德勒

《扎马宴》(群)  编导:郑涛、安弘扬

《查和日玛》  编导:乌琳

《生》  编导:郑涛、安弘扬

《毡房外》  编导:张宁

《追忆》  编导:那勤

《涩仁达》  编导:鄂晶晶

“新枝初放”从2008年开始经过多年打磨,已成为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的品牌赛事——包括“基本功技术技巧”比赛、“舞蹈比赛”两个比赛项目。“舞蹈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目的是通过比赛发现、选拔、培养尖子人才,为“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曁内蒙古舞蹈大赛”、“华北五省”、“桃李杯”、“荷花杯”等区内外舞蹈大赛做好充分准备,为学生搭建从教室到舞台的良好平台,树立学生的创新探索意识,培养高层次舞蹈创作表演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