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天籁草原•第九届音乐节”——民族声乐系优秀学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7 09:44:30  作者:贾忠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2日下午,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优秀学生音乐会在学院小音乐厅举行。民声系自09年成立以来共举办了三次优秀学生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是第四次。参加此次音乐会的是本班、本年级中专业课成绩非常优秀突出的同学。

音乐会上,九名长调表演专业的本科生演唱了不同地区风格的蒙古族优秀经典长调民歌,有锡林郭勒民歌《清澈的宝音图河》、阿巴哈纳尔长调民歌《走马》、乌珠穆沁民歌《清爽的色耶勒吉》、科尔沁民《高高兴安岭》、 阿拉善民歌《金色圣山》、科尔沁民歌《白音查干》、呼伦贝尔民歌《故乡》。另外九名汉族民歌表演专业的本科生演唱了我国部分地区经典传统民歌及近现代创作的优秀中国作品,有蒙古族民歌《额尔古纳河之歌》,带有京剧韵味的创作歌曲《梅兰芳》,新创作的声乐作品《黄河渔娘》,经典女声创作歌曲《送给妈妈的茉莉花》等等,同学们用其动听的歌声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试听盛宴。

举办这样的音乐会,既是对老师们教学成果的一个检验,同时也有鞭策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的目的,也为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学中加强艺术实践、探索新的培养模式和提高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