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欢迎您!
首页 > 信息公开

【党员队伍】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31 09:1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每名毕业生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和服务之中,现就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党性教育

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集中开展1次教育,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普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每名毕业生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到,按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对于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按照党章规定,就会被认为是自行脱党。不及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纪律性不强的一种表现,毕业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对自己政治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主动按照要求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总体要求

(一)基本要求

1.对于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其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对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者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党组织关系转出校外的,开具自治区高校工委盖章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校内跨单位转接的,开具校党委组织统战部盖章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二)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前,毕业生党员应提前与接收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咨询确认介绍信抬头(即接收单位所属的具有接收权限的党组织名称)和转入地党组织名称,并将以上信息准确提供给所在单位党组织。可以直接相互转接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党组织是:

1.县级及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组织部。

2.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机关党(工)委组织部,党委各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组织部(处)。

3.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及中央一级人民团体的机关党委。

4.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组织部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境内企业党委(直属党委)。

5.中央各金融机构党委组织部及各金融机构的省级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党委、直属单位党委。

6.各铁路局党委,原铁道部部属各公司、各铁路分局及分局级公司党委。

7.民航总局党委及民航总局直属的各地区管理局、空警总队、企事业单位党委。

8.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及兵团各师党委。

9.中国人民解放军师(旅)或相当于师以上政治部或其组织部门。

(三)其他事项

1.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一般在毕业生离校前全部办理完毕。转接党组织关系一般应由毕业生党员本人办理,介绍信由本人携带并妥善保管,谨防丢失。毕业生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和转移党员档案材料应与所在党组织履行书面交接手续。

2.党员必须在介绍信规定的有效期内(一般为90天)到接收单位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并在落实组织关系介绍信后1个月内,将介绍信回执联返回原党组织。在有效期内未办理转接手续的,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后自动作废。

3.毕业生党员党费统一交至2018年7月。

4.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因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或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慎遗失的,自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6个月内,毕业生党员可向原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作出书面情况说明,携带情况说明、原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证明材料,到校党委组织统战部组织科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逾期的应交回原组织关系介绍信。

5.各党组织、直属党支部应加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跟踪管理与服务,督促转出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并收回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统一报送组织统战部组织科。

三、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各有关单位党组织应认真组织毕业生党员认真填写《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见附件),统一汇总并认真核准,加盖公章后于6月20日前报送组织统战部组织科(行政楼409),电子版发至组织统战部邮箱:nyzztzb@126.com

2.各有关单位党组织应与组织统战部沟通协调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时间,并指派2名党员负责介绍信填写工作,介绍信填写要字迹清晰、信息准确无误。

3.各相关单位党组织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前做好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责任,确保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