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7:13: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7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学校教务处、保卫处、教学单位相关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指导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分会场线下会议。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举行培训开班仪式,对2023年实验室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做“统筹发展和安全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四川大学褚良银副校长以“夯基础、抓落实、保安全、促发展”为题做经验分享。我校与会人员从中获益良多。


图片

我校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校将结合此次培训会议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强调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担当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把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各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为迎接2023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好准备。


图片

培训会会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