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1 20:12: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持续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教育,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4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武春燕,以《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浅谈》为题进行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教务处、保卫处、各教学单位相关领导,实验室指导教师、管理人员代表等共计25人参加培训会。


图片

培训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抓紧抓实,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注重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以日常检查为抓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规范实验室管理。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保证实验室平稳运行,打造安全校园环境。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


图片

内蒙古农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武春燕


 武春燕副主任以梳理教育部里程碑式文件作为切入点,明晰了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的指导脉络;通过实际案例,对常见实验室安全问题作出分析;同时武主任分享了自身工作经验,参会人员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