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首页 > 新书通报

《呐喊》《彷徨》的空间叙事

发布时间:2023-06-12 15:45: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6121538293.png                            

题名/责任者:《呐喊》《彷徨》的空间叙事/余新明著

出版发行项: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21.06

ISBN及定价:978-7-5194-6060-0 精装/CNY95.00

载体形态项:262页;24cm

丛编项:光明社科文库.文学与艺术书系

个人责任者:余新明, 1973- 著

学科主题:鲁迅小说-小说研究

中图法分类号:I210.976

责任者附注:余新明,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教师, 文学博士, 副教授。

书目附注:有书目 (第220-225页)

提要文摘附注:本书以中国现代小说经典《呐喊》《彷徨》作为研究对象, 从空间的角度来分析小说叙事得以形成的原因, 以及从空间的角度看《呐喊》《彷徨》的叙事形态呈现出什么特点, 还分析了作品在利用空间建构小说叙事时所采用的一些技巧、方法等等一系列问题。本书阐述了《呐喊》《彷徨》中的空间在小说叙事中扮演了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 (远超小说里的时间因素) , 清楚地指明, 这不是由于仅在其中发生的行动, 更是由于以它完成的行动 ; 所以这些空间都是独的“这一个”而无法取代。



馆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