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首页 > 新书通报

莎士比亚笔下的少女和妇人

发布时间:2023-06-12 15:54: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6121538294.png                            

题名/责任者:莎士比亚笔下的少女和妇人/(德) 海因里希·海涅著 李永平译

出版发行项:北京:商务印书馆,2017.06

ISBN及定价:978-7-100-13041-7 精装/CNY38.00

载体形态项:219页:图, 肖像;22cm

统一题名:Shakespeares Madchen Und Frauen

丛编项:莎士比亚风物三部曲

个人责任者:海涅 (Heine, Heinrich), 1797-1856 著

个人次要责任者:李永平

个人名称主题:莎士比亚-戏剧文学-文学研究

学科主题:戏剧文学-文学研究-英国-中世纪

中图法分类号:I561.073

责任者附注:海因里希·海涅, 德国著名抒情诗人, 散文家。李永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

提要文摘附注:

本书是德国著名的诗人和散文家海涅在19世纪30年代为一本画册所做的解说词, 画册中包含英国画家为莎士比亚戏剧中的女性形象所作的45幅铜雕画像。作者不仅高屋建瓴地阐述了莎士比亚的文化意义与深远影响, 更借助对丰富而动人的女性角色的逐一品评, 贯通莎士比亚研究的多个子题, 时时有不遑多让的精彩论断。


馆藏信息